应激性心肌炎怎么治疗?应激性心肌炎对身体有哪些影响?

2022-05-23 19:17:24 来源:

应激性心肌病,又称为心碎综合征,通常在情绪或躯体应激后发生左心室扩张和急性收缩性心力衰竭。其症状体征、心电图和心脏标志物与急性心肌梗死相似。


心脏身体健康器官


那这种心碎的疾病应该如何治疗呢?

对于诊断明确的应激性心肌病,临床症状往往是一过性,治疗主要以对症支持为主,同时给予适当的心理安慰。优选的治疗药物主要是β受体阻滞剂(如美托洛尔、比索洛尔等),该类药物有助于抑制交感神经兴奋性,减慢心率,降低心肌耗氧量,缓解症状。在改善患者本身器质性病变的同时,还需结合心理疏导,改善情绪等对症支持治疗。对于有明显焦虑和抑郁的患者,可给予一些精神类药物。

由此可见,保持平和的心态相当重要呢。

应激性心肌炎对身体有哪些影响?应激性心肌病的危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,下面一起来了解:

1、此病会引起患者出现呼吸困难以及活动耐量下降,病情进一步加重,还会出现夜间阵发性的呼吸困难以及端坐呼吸,患者会逐渐出现食欲下降和下肢水肿等心脏功能不全症状,如果患者还合并心律失常,则会有头晕心悸等症状。

2、导致患者出现劳力性呼吸困难,大约有90%的患者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劳力性呼吸困难,约1/3的病人会有劳力性胸痛,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心律失常的房颤症状,还有一些患者在运动的时候会出现晕厥,该种疾病也是运动员猝死的主要原因。

3、应激性心肌病病情进一步发展,就会出现肝肿大和腹腔积液以及全身水肿症状,患者的右心衰竭比较明显。

以上便是医生在线有关“应激性心肌炎怎么治疗?应激性心肌炎对身体有哪些影响?”问题的解答,希望对您与所帮助!应激性心肌病,此病在初期的时候症状比较轻,没有什么明显症状,如果在体检的时候发现了该种疾病,应该尽早就医,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心真的会碎吗?“心碎综合征”了解一下!

    心真的会碎吗?心碎综合征并不是指心脏真的碎裂成片,而是人在经历重大外部时间打击时,会产生极其哀伤、悲痛或愤怒的心理,同时出现了类似于心脏疾病的症状,比如会有胸痛、憋气、呼吸急促等症状表现。但是,虽然有该类症状,患者的心脏本身没有明显器质性病变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应激性心肌炎怎么治疗?应激性心肌炎对身体有哪些影响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